新闻动态

研究院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四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作者:陈星辰浏览次数:12



228日下午,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顺利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第四次学术沙龙,会议由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主持。



会上,陈延斌院长对去年研究院工作进行总结,认为过去一年研究院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先后取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项目2项;出版《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辑刊续编》50卷;出版《中国传统家训文化研究》《中国传统家礼研究》等专著3部;获教育部社科奖1项;在研的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展顺利。这些工作得到了省、校相关领导的肯定。此后,陈延斌院长传达了学校领导接受研究院建议,校党委书记方忠主持召开建设中华家文化展览体验馆建设论证的相关情况。方书记充分肯定建设中华家文化展览体验馆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合作努力推动项目落地。

陈延斌院长还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科研规划作了重点部署,并通报了4月份与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中华传统家文化与当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术研讨会”、拟开设中华家文化课程等情况。葛大伟副院长又对与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交流合作问题等做了补充说明。



工作会议之后举行了学术沙龙,重点围绕朱莉涛副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传统家礼文化涵育新时代礼仪文明研究》展开。朱莉涛副教授向大家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尤其对目前存在的难点进行了着重介绍,肯请大家提供意见和建议。与会成员对朱老师的项目研究提出了诸多重要建议,为课题研究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

(陈星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