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方志办副主任桑荟一行 莅临家文化研究院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4-01-12文章作者:陈星辰浏览次数:59


110日上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江苏地方志主编桑荟,省地方志学会副秘书长邬进,省地方志办公室研究室主任科员郭家旭一行莅临家文化研究院考察指导。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副院长葛大伟、张琳陪同考察。



桑荟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家文化研究院,随后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家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葛大伟主持。座谈会上,陈延斌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课题立项、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历代家训文献集成》大型丛书的编撰,并就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图书出版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做了简要介绍


双方进行交流研讨后,桑荟副主任指出,陈延斌教授积聚数十年之功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叹服,家文化研究立意深远,有极强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作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我们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家庭建设。桑荟强调,方志是记述地方情况的史志,而家训家史是记述各个家族家庭的重要文献,彼此联系紧密。江苏作为文化大省,方志文化和家训文化极为丰富,必须要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好这批重要文脉资源。桑荟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省方志办和家文化研究院的合作,在文化保护、图书出版、知识传播等领域开展合作。



(陈星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