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又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03文章作者:浏览次数:171

 


近期,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和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结果公布。我院院长陈延斌教授申报的“中华传统家文化与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研究”获得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项目编号:23AZX012),副院长葛大伟副研究员申报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增强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力量的作用研究”获得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项目编号:23YJA710007)。

这是继陈延斌院长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后的又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标志着陈延斌教授对传统家文化研究的延续性和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研究的新拓展。葛大伟副院长的项目研究则聚焦在增强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力量过程中如何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突出作用。两项课题立项标志着中华家文化研究院科研研究呼应社会发展要求,具有必要性和现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