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与谱牒

研究院召开“世家文化研究丛书”编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1文章作者:洪燕云浏览次数:672


 


 2019421日,以“研究传承中华世家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世家文化研究讨论会在徐州召开,研讨会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世家文化研究基地、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主办。研讨会主要围绕交流徐州部分世家大族文化研究现状、讨论中华世家文化研究丛书编撰以及研讨中华世家文化研究合作机制建设三方面展开。

会议开始前,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为牛廷涛先生颁发了基地顾问证书,为李文良、权泰猛、闫强、韩卫东、徐永杰、黄德安、刘新涛、李含奎、许砚君等15位与会人员颁发了世家文化研究基地研究员聘书。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江苏师范大学世家文化研究基地顾问牛廷涛先生,就世家文化研究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关于中华世家文化研究工作的进程做了发言,徐州权氏宗亲会会长权泰猛先生介绍了权氏世家文化的研究情况,徐州权氏世家文化研究专家徐梅女士介绍了《权氏世家文化研究》的撰写情况。


此后,各位世家文化研究员作了发言交流,大家表示认真完成第一批研究成果的撰写。最后陈延斌教授又就“世家文化研究丛书”的撰写规范作了说明。


(洪燕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