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与谱牒

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作者:河南省家谱文化研究院浏览次数:10



2019年3月28日,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专程来我院考察交流,金涛院长热情接待了客人。宾主双方在友好的氛围里就家谱、家风家训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延斌教授向我院赠送一套《中华十大家训》

据悉,陈延斌教授致力于家训文化研究已有近三十年时间,是当前国内最为重要的家训研究者之一。其早年与徐少锦教授合著的《中国家训史》如今已成为家训研究不能绕过的重要著作。近年来,他作为首席专家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由其担纲成立的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华家文化研究院渐已成为全国家文化研究的“学术高地”。这部五卷本的《中华十大家训》,就是其近年来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之一,也是面向普通读者的家训文化读本。

陈延斌教授参观中华家谱馆


参观期间,陈延斌教授就姓氏根亲文化和家风家训文化与金涛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双方约定,今后加强联系,围绕着家风家训文化传播做好协作配合。

金涛院长就“小记者走进家谱馆”系列活动情况进行介绍

金涛院长说,自2018年年初开始,我院与大河报、河南商报、新华社、河南黄丝带组织等媒体或公益机构联合举办了40多场“小记者走进中华家谱馆学习家风家训活动”,参与人数达到5000多人,社会反响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