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家文化研究院举办学术沙龙研讨基地课题

发布时间:2022-10-22文章作者:陈星辰浏览次数:726


102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学术沙龙,线下会场家文化研究院208报告厅。出席沙龙会的人员有家文化研究院成员、校外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代表20多人。沙龙会由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主持。

陈延斌教授紧紧围绕基地“家文化”学术研究的成绩和现状进行开场发言,指出以后将举办系列学术沙龙,就基地的家文化各研究领域、各位成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基地项目的研究进行交流探讨,旨在彼此启迪,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乔亏、王丽老师所申报的省社科基金基地项目论证报告进行讨论交流。乔亏和王丽老师分别介绍了课题申报的论证报告后,李梅、孙配贞、朱莉涛、黄吉宏、张志建、张琳,线上参会的张艳玲、牛绍娜、李冰、朱冬梅,以及在校研究生同学两人的课题论证报告提出一系列修改意见和建议。陈延斌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并对两项课题申报书分别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希望两位老师积极吸纳各位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完善申报书,力争项目通过立项。


会上,徐州工程学院史芳树副教授还就研究家文化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陈延斌院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基地成员应该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不断深传统家文化及其时代价值的研究,助力新时代家庭建设和社会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