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家校合作培养优秀家风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立项和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1文章作者:浏览次数:1179

来源:https://www.meipian.cn/35myi6xr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启动实施江苏省中小学生品德提升工程的通知》以及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家校共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彭城好爸妈成长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经开区家校共育内涵发展,今天,徐州经开区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子课题家校合作培养优秀家风的实验研究立项和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本次与会领导和嘉宾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黎明,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我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负责人陈延斌教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党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王伟,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郭冰。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课题组主要成员。各实验学校校长、副校长和实验负责人,区家长总校讲师代表。


大会第一项: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伟致辞。

家风,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

王局长强调:做好家校共育,传承家风文化,要以六个一为引领,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一套科学的理念;一个有力的阵地;一支专业的队伍;一套系统的课程;一个顺畅的机制;一套政策工具。


第二项议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负责人陈延斌教授宣读设立实验区、实验学校和子课题家校合作培育优秀家风的实验研究立项文件。



第三项议程: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负责人陈延斌教授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研实验区授牌。


第四项议程:陈延斌教授授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子课题立项证书,开发区教体局王廷志校长接受立项证书。


第五项议程: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实验学校授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黎明同志为(第一批)徐州市桃园路小学、徐州市振兴路小学、徐州市大黄山实验小学、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级中学、徐州市开发区中学授牌。


陈延斌教授为(第二批)徐州市侯集实验小学、徐州市刘湾小学、徐州市李庄小学、徐州市城东实验小学、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小学、徐州市徐庄实验小学、徐州市西朱小学授牌。


授牌仪式后,陈延斌教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课题培训,为实验区的课题组成员明确了家风家训的含义,布置了课题实施的环节,指明了课题实施的方向。


教育关工委陈冉主任对陈延斌教授和教体局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发言中总结了陈延斌教授的课题研究相关注意点。



州经开区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子课题家校合作培养优秀家风的实验研究立项和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家风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影响。相信在教体局的指导下,在陈延斌教授的引领下,开发区实验区的家风文化传承工作一定会走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