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扎实推进课题研究,积极备战结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文章作者:淮南市课题组浏览次数:2001

 


724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淮南市子课题阶段性工作布置会议在田家庵区淮河中学召开。淮南市课题结题专家鉴定组17名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专家鉴定组组长、淮南市体育学校副校长高毅同志主持。

淮河中学副校长陆芳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参与会议的所有课题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陆校长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淮河中学概况,并就学校课题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做总结汇报。

结题专家鉴定组成员、淮南市第五中学关工委主任陈泽亮宣读了总课题组《关于认真做好子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课题结题工作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督促各子课题研究抓紧工作,按时结题,同时通报了结题工作的具体流程。

结题专家鉴定组组长高毅博士回顾了课题创建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课题工作做了详细的分工安排。

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二十一小学副校长朱守信同志在会上向全体成员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子课题实验校结题考核方案》。朱校长从课题叙述、立项开题、研究过程、成果展示、结题申报和辐射延伸六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过程性材料的汇编整理事宜,并就考核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

淮南市田家庵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孙静和淮南市谢家集区教体局副局长龙加伦分别做了本实验区课题研究工作情况的经验介绍,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市课题组的工作,督促本实验区各校做好课题结题的筹备工作。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岳文兰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课题研究是我市教育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和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要发挥好家长学校的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岳文兰主任还对课题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子课题专家鉴定组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结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二是要对课题内容详细安排,要尽快对三年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总结,认认真真写好结题报告;三是进一步完善课题考核方案,把优秀的工作经验向全市范围推广;四是要发挥好团队作用,对搜集到的问题共同进行研究,一定要圆满完成课题的结题工作。

本次会议为课题结题工作划明了时间节点,明确了课题结题工作的任务分工,对结题材料的撰写、整理和汇编做出了规范性指导,既让课题组的成员们关注、重视结题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对结题的流程有个了解,同时也对整个课题研究阶段进行了一个总结回顾,对课题研究工作的扎实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淮南市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