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家族企业》杂志社王立鹏总编辑一行到访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作者:陈星辰浏览次数:357


20235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家族企业》杂志出品人兼总编辑王立鹏、杂志社高级市场经理刘佳专程来徐到访家文化研究院。

在参观了中华家文化研究院后,王总编一行与陈延斌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陈院长向王总编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重点研究领域,以及近年来在家训、家礼文献整理和家风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立鹏总编介绍了《家族企业》杂志的办刊宗旨,办刊历史,栏目设置等。他说:该杂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杂志的办刊理念和是“修身、治业、齐家、益天下”,刊物专门开办了介绍传统家训家风、企业家家风文化建设等栏目。在看到研究院在家训家礼文献整理等方面的成果后,王总编高度赞扬了陈延斌院长团队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家文化、建设时代家风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认为中华传统家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对企业经营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双方还就《家族企业》杂志与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企业家家风文化论坛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星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