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传统家礼文化涵育新时代礼仪文明研究》开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作者:浏览次数:987

2021年11月25日晚上,中华家文化研究院朱莉涛副教授主持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传统家礼文化涵育新时代礼仪文明研究》举行项目开题讨论会,讨论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伦理学学会副会长、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江畅教授,中国伦理学学会副会长、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莹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萍教授,中国伦理学学会副会长、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柴艳萍教授等国内伦理学界著名学者担任开题会评议专家,来自中华家文化研究院和南京、郑州等地高校从事家文化研究的部分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教授主持。

 项目主持人朱莉涛副教授就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的思路方法作了汇报,并就主要研究难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评议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意义及创新性,针对项目研究的框架思路、研究计划的可操作性以及主要难点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课题组将以开题会为契机,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合理安排研究进度,坚守学术规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